Web Title:彰化縣南港國小交通安全宣導網彰化縣南港國小交通安全宣導網

2023-09-12 112年交通安全月主題網站

2021-10-21 南港國小110年交通安全月宣導影片

彰化縣南港國小交通安全宣導網

路口慢看停.行人停看聽

https://youtu.be/I_hGiDmDHwk

2019-09-19 交通安全四守則

交通安全四守則

交通安全第一守則:「我看得見您,您看得見我,交通最安全。」

交通安全第二守則:「謹守安全空間─不做沒有絕對安全把握之交通行為。」

交通安全第三守則:「利他用路觀─不做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之交通安全。」

交通安全第四守則:「防衛兼顧的用路行為─不做事故的製造者,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。」

2019-02-11 開學交通安全宣導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     謝謝各位家長對本校活動的配合。孩子們平日的安全問題,一直是各位家長們與學校最關心的事情。從一開學時的路隊編排,到平日校園安全的維護,以及學生日常生活的安全,都需要各位家長與學校來共同努力。

  請各位家長注意「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」、「下車開車門的方法(兩段式開車門) 。

1. 從交通法規觀點: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「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」應處新台幣500元罰鍰。

2. 從生命教育觀點:愛惜生命,應從你我做起,除了自身的安全外,亦應注意孩子的安全,為了家庭幸福美滿,不要因為騎乘距離短,而忽略戴安全帽的重要性。

3. 從學校教育觀點:交通安全宣導是學校實施多年的教育,為了讓孩子從小就養成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的習慣,也請家長配合實施,因為您的協助與從小陪著孩子一起戴安全帽,就可以讓孩子爾後在騎乘機車時均能養成戴安全帽的習慣,這種經驗會讓孩子一輩子受益無窮。

  期待家長能支持「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」,也希望家長能告知家裡的成員(爺爺、奶奶等),騎乘機車時別忘了戴安全帽。總之,維護孩子的安全,需要您和學校一起配合,也請各位家長在日後的各項工作上能夠繼續給予協助指教。謝謝!敬祝您闔家平安。